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陕西建工材料设备物流有限公司职工参观访问右任书院

作者:张世诚 王星 图\张世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陕西建工材料设备物流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从军带领50余名女性员工在我校国资处处长欧文军的陪同下到右任书院进行了参观交流活动。创新实验学院副院长王小平就书院的历史沿革、教育理念以及活动开展作了介绍。

  王小平副院长谈到,右任书院于2014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由于右任先生嫡孙于子桥担任第一任院长,现由于子桥先生之子于中兴担任第二任院长,创新实验学院院长担任书院的执行院长。书院自成立以来,形成了“师生共进、知行卓越”的书院文化,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养成教育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人格养成、创新意识培养及开展跨学科交流提供了的平台。书院主要由“瑾瑜轩”和“淑雅阁”两栋学生公寓构成。其中,在女生公寓“淑雅阁”大厅中有着醒目的“独立”、“优雅”、“博学”六个字,这是对书院女生的期盼,希望她们不仅可以做到博学、优雅,更要成为一名独立的女性。

  接着陕建物流公司的员工依次参观了书院的各个活动室,书院学生代表简要介绍了于右任先生的生平、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书院学生自主管理制度,并对开展思想教育的立德坊,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国学讲堂,供书院学子阅读的女性书屋以及励志坊、“仓刀”创意工作坊、科学工作坊、咖啡屋、学习研讨室、个体咨询室、形体礼仪训练坊等十个特色活动室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陕建物流公司职工纷纷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的学校,书院制的管理形成了全方位的育人体制,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书院的养成教育理念以及丰富的文化、深厚的底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人员在右任石前的合影
参观人员在右任石前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