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本研贯通人才培养创佳绩

作者:马川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

  在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中,我校9篇学位论文荣获2018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中有2位学生是创新实验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按照本研贯通培养的学生。他们是裴志超教授指导的常银成博士、陈辉教授指导的代鲁鲁博士。这也标志着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再创佳绩。

  近年来,创新学院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和教学科研实践平台,通过“教学约定”“小班授课”“导师制”“个性化选课”为抓手,落实“个性化”培养环节,实施“自主实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科研训练”三位一体渐进式、全程化的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训练体系。抓严抓实科研训练立项申报、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关键环节,使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科研训练、毕业论文完成有机结合,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科研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分析问题能力,学生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

  对照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创新实验学院在今后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输送优质生源,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