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的“创新”之路(二)

——创新实验学院杰出校友系列励志交流分享会

作者:樊浩宇/文 张竞文/图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日,创新实验学院邀请2010级杰出校友——植保学院郭嘉副教授在智慧教室为植保卓越班学生作交流分享会,分享学习科研等成长经历与经验。学院副院长王小平、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出席此次交流会。

  郭嘉老师开篇指出本次交流会标题“早立志、勤思考、不断前进”并为之解释,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吸引同学们的兴趣。随后深入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的基本流程和方法,讲解了如何选择研究课题以及选择导师。并介绍了其所在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背景。鼓励学生立志科研,努力学习,在本科阶段打好基础,更好的为国家做贡献。

  分享会下一步为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进行深入探讨,郭老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给予了宝贵的个性化指导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他们不仅增加了对科研工作的了解,还获得了实践经验与学术指导,自己今后的学习与科研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最后,李向拓副书记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表示此次交流会的举办非常成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指出学院将多次举办此类交流分享活动,邀请更多创新学院杰出校友分享成长成才经历,相信通过此类活动的举办,将会有更多的学生受益,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

郭嘉老师进行汇报.jpg
郭嘉老师做交流发言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编辑:赵 璐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