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朱杰教授指导我院学子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国家级一等奖

作者:冯浩宇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16-18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总决赛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朱杰教授指导,卓越班学生冯浩宇、张景举、王文超、边聪聪、兰锦成参加的课题《智能比色膜在牛肉新鲜度监测中的应用研究》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110000000001111111111.jpg

 

  在朱杰教授的悉心指导和团队研究生的帮助下,参赛成员不断攻坚克难,加强团队合作,以积极的态度投入比赛。小组负责人冯浩宇表示:“在这场科研探究之旅中,我们完整地经历了发现问题、文献查询、实验设计、实验失败、实验成功、实验完善、再设计、再发现的科学探究过程。从刚进实验室第一周就摔坏了两个大烧杯,到现在能被老师和师兄师姐信赖;从懵懵懂懂不会做记录,到见微知著处处留痕;从感想不敢说,到敢说不敢做,到现在敢想敢做敢担当。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自身的成长,找到了实验室的归属感,发现了探索问题的初心,获得了解决问题的勇气和恒心。”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创新实验学院以全程化科研训练为抓手,以学科竞赛为契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搭建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将兴趣驱动、科学探究、能力培养的竞赛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学院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

  朱杰教授现任我校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农业与食品生物物理创新团队负责人,该团队刚刚入选学校首批高水平创新团队。朱杰教授非常重视农林生物类专业本科生交叉创能力培养,2018年至今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已经连续获得16项国家级奖励,其中全国一等奖6项。本科毕业生中,1人获校级十佳毕业生、2人获校级优秀毕业生、3人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6人获校级创新创业标兵,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培养目标。

  朱杰教授简介链接:https://lxy.nwsuaf.edu.cn/szdw/174383.htm



编辑:马 川

终审:王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