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的“创新”之路(一)

——创新实验学院杰出校友系列励志交流分享会

作者:朱鹏翰 毕起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0-20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加强创新培养工作,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10月18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杰出校友系列励志交流分享会第一期在智慧教室举办。创新实验学院2009级优秀学生、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李宗军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我的‘创新’之路”分享会,学院30余名学生聆听了优秀校友的丰富经验与宝贵心得。

  李宗军老师从学习经历、专业选择、研究领域与未来生物科学方面融合个人感悟展开了精彩的分享。以“学习并不是生活中最难的事”“好的选择非常重要”“做什么样的学生”生动的标题直言要科学合理规划、树立高远目标,才能充实度过大学生活。在分享会上,李老师着重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我们大一的时候就进行自由实验,之后再开始选导师。比其他学生要早很多,有更多的机会去大胆试错。”相较于传统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学院独特的培养方案在选专业、选方向、选导师上有着极大优势,鼓励学生抓住机会勇敢创新。李老师在谈及学生需要具有的优秀品质时,提到要持之以恒不断坚持,激励大家砥砺前行勇往直前,全力以赴不负韶华。

  报告以未来生物科学领域的展望结束,阐述了对瘤胃纤毛虫的研究过程与学术界其他前沿课题,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阐明了研究进程。生动地用研究长颈鹿探索高血压问题来举例未来生物科学,使学生们对专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分享交流的尾声,李向拓副书记对分享会全部内容进行了系统地总结并着重强调持之以恒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利用好创新实验学院这个优秀的平台,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成长为优秀的学生。

  此次励志交流分享会,学生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为明确的规划,而且增强了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的信心,同时大家也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利用大学这个宝贵的阶段提升自我。

分享会现场


编辑:赵 璐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