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常务副院长陈遇春参加全国首届农林院校教育管理类学科研究生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9-02  浏览次数:
  2009年5月8日,全国首届农林院校教育管理类研究生论坛在南京农大召开。常务副院长、学校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点负责人陈遇春教授率队参加大会。

  来自全国11家设置教育科学类学科专业的20名专家教授和100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校07级硕士研究生项继发的“返乡农民工基地化培训模式研究探索”获得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李建芬的“职教毕业生就业现状与对策”获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

  此次论坛是针对当前我国农业教育的研究现状和近年迅速发展的教育学科专业的培养实际,为进一步提升农林院校教育学研究水平,提升学科层次,强化研究后劲与基础而召开的一次重要论坛。共提交论文65篇,分教育经济、教育管理、教育研究、比较教育四个专题,参加交流21篇论文,共30余篇论文获得奖励。

  此次论坛在国务院学位办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召开,经国务院学位办同意,成立了“全国农林院校教育学科发展与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接受“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指导。协作组由11家农林院校的教育学科组组成,南京农大为组长单位,我校为第一副组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