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小麦基因克隆及功能标记的开发与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2-2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小麦基因克隆及功能标记的开发与应用

  报 告 人:夏先春研究员、博导(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1年2月28日14:30

  报告地点:农学院二楼多媒体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夏先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小麦产业体系分子育种岗位科学家。现任“Theor Appl Genet”和“遗传”杂志编委,美国作物学会和美国植物病理学会会员。1987-1990年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从事玉米育种工作;1991-1995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工作,主要从事小麦育种及小麦抗病性遗传研究;1996-1999年在德国Hohenheim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9-2002年在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做博士后;2002年11月至今,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小麦抗病性和品质性状遗传、分子标记开发与分子育种。先后主持国家863小麦分子育种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在Theor Appl Genet、Molecular Breeding、Crop Scienc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在“作物学报”和“中国农业科学”等国内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敬请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