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动物胚胎育种学规划与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4-0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动物胚胎育种学规划与进展

  报 告 人:武彬  博士

  报告时间:2011年4月6日下午4:00

  地    点:动科学院一楼会议室(4140)

  报告人简介:

  武彬,男,陕西省兴平市人,在我校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自从1992年,曾先后在美国爱达荷大学,康乃尔大学和加拿大的圭尔夫大学留学和做博士后。1999年起开始在芝加哥从事人类胚胎生物工程---试管婴儿的研究和生产工作。目前他是亚利桑那生殖医学研究中心试管婴儿实验室主任。
   
  长期以来,武彬主要从事动物遗传育种和胚胎生物工程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工作。1990年以前曾率先在国内从事动物血液蛋白质多态性的遗传标记研究,并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获奖四项,被西北农业大学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2年出国后着重动物配子发生和胚胎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在国际杂志上率先发表c-Mos原癌蛋白在牛卵母细胞成熟中的调节作用。1994 年在澳大利亚国际胚胎移植会议上获得研究竞赛二等奖。此外,他也率先探测到c-fos, c-jun原癌基因在绵羊胚胎发生过程中表达作用。他运用分子生物学方法和Confocal显微镜技术系统地研究牛,羊卵子发生和胚胎发育的分子机制,曾在Sci国际杂志以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和报告30余篇, 并获奖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