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Global Approach to Control of Wheat Rusts”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4-0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Global Approach to Control of Wheat Rusts

  报告人:Robert A. McIntosh 博士

  报告时间:2011年4月8日上午10:10-11:30

  报告地点:南校区行政主楼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Robert A. (Bob) McIntosh, 男,博士,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悉尼大学植物育种研究所教授,国际著名植物遗传育种专家,在世界上培育成功不同抗锈病基因的中国春非整倍体遗传资源材料,并进行了染色体定位和遗传分析;发现和命名了7个抗叶锈病基因、14个杆锈病基因和3个条锈病基因;从1968年以来,统一了国际小麦基因命名并得到世界公认;建立了利用单端体进行端着丝粒遗传作图方法;他在澳大利亚首先培育出具有抗叶锈和条锈病基因的白粒小麦品种,并在世界上广泛推广和利用,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发表论文130多篇,主持了25个国际学术讨论会,是国际小麦抗病育种协调人。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主讲遗传学、植物育种学和植物病理学等课程,是多个国际SCI刊物的编委。获得过多个国际著名科研奖,包括国际植物病理学E. C. Stakman 最高奖(2002)、Farrer Memorial 金奖(1976)、澳大利亚农业科学金奖(1987)等,1988年被选为澳大利亚农业科学院院士,1993年被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