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牛Y染色体的转录组研究”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5-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ranscriptome of the Bovine Y-chrmosme(牛Y染色体的转录组研究)

  报 告 人:柳万生 副教授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报告时间:2011年5月10日下午16:30

  报告地点:动物科技学院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柳万生,男,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动物遗传学、结构、功能与比较基因组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1982—1993年在西北农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山东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2年为西北农业大学副教授,2003年为美国内华达大学副教授,2007年至今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副教授。

  1995年以前主要从事家猪染色体核型、Ag-NORs多态性与起源进化研究,发表各类论文20余篇。1995年以后,主要从事动物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组学及生物信息学研究,特别在牛Y染色体基因组研究方面有较高造诣,在国际著名期刊如《Cytogenetics and Genome Research》等上发表论文30余篇,在国际会议发表论文摘要50余篇,并多次在动物遗传领域的国际会议作主题报告。先后主持多个美国农业部基金(USDA)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