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中国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概况及发展趋势”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6-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中国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概况及发展趋势

  报 告 人:李德发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6月14日下午 15:00

  报告地点:动物科技学院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李德发,男,1953年12月出生在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郭家屯镇,院长,教授,现工作单位中国农业大学。

  李德发教授,1989年获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学博士学位,1990年回国,现任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名誉会长,动物营养与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研究、技术集成与转移、工程支持和人才培养工作多年,是我国该学科学术带头人之一。主要研究单胃动物营养、营养与代谢调控、营养与免疫、饲料生物学价值评定和饲料加工工艺等。倡导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生产实际紧密结合。主持国家攻关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和农业部专项工程建设项目4项。是国家“十五”攻关课题“畜禽规模化养殖营养调控关键技术”主持人。2004年9月李德发教授被聘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畜禽肉品质性状形成的营养代谢与调控机理”项目首席科学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6项,国际学术奖1项。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1998年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入选“百千万工程”一、二层,“神农计划”首选人才。2000年入选中国农业大学“新世纪人才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00年被人事部评为“中国优秀博士后”(全国共十名)。获宝钢教育基金理事会“2000年度优秀教师奖”。已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80余篇被SCI收录,英文期刊和著作引用183次。1999、2000连续两年SCI收录论文数农学类全国个人第一名(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1年度和2005年度“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资助的首席专家。已申请专利六项。主编《猪的营养》、《现代饲料生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技术》、《中国饲料大全》、《饲料工业手册》和《配合饲料制造工艺与技术》、《大豆抗营养因子》等1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