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应激对睡眠的影响”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6-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1:应激对睡眠的影响

  报 告 人:崔然吉 博士(日本大阪生物学研究所)

  报告题目2:难治性抑郁动物模型中电刺激的作用及机理研究

  报 告 人:李炳锦 博士(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时间:6月9日(星期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动医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崔然吉博士2000年本科毕业于延边大学药学系,毕业后在延边大学草仙药业有限公司一直从事新药及保健食品的研发工作,2004年获得日本大正制药(日本最大的非处方药生产企业)全额奖学金资助,留学日本爱嫒国立大学,主攻神经药理学,课题以睡眠研究为主。博士毕业后,曾经在日本最大的新药研发机构新日本科学(SNBL)株式会社从事新药的研发工作。2008年留学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从事中枢神经对摄食行为(体重)调控的研究。

  李炳锦博士2000年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延边大学,2003年,获日本财团奖学金资助,留学日本国立爱媛大学,研究电刺激的治疗效果及其作用机制,2008年6月,到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从事BDNF与抑郁症的相关性的研究。

  敬请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