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中美农业航空遥感发展应用现状与展望”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5-2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1、中美农业航空遥感发展应用现状与展望

       2、出国留学与美国大学学习生活

  报  告 人:兰玉斌 教授  

  报告时间:2011年5月24日下午2:40

  报告地点: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9326)

  报告人简介:

  兰玉彬博士,美国农业部高级农业工程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生物和农业工程系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农业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特别在航空施药技术、遥感技术,精准农业,谷物收获机械,粮食加工与储藏,仪器和传感器技术开发与研究等方面拥有很深的造诣,曾先后主持过多个美国国家农业部重大科研项目,其中生物传感器项目被列为美国农业部国家重点项目,自89年留美后,已发表各种论文200多篇,其中在学报上发表文章80多篇,在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130余篇,著有8本专著或章节。作为美国的农业工程技术专家,兰玉彬博士积极参与与推进祖国的科技发展工作,先后与吉林省农科院、浙江大学、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院,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机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遥感所,中国农业信息工程中心等大学与科研单位进行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长春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吉林省和长春市海外协会理事,国家863计划项目 (农业工程) 顾问,应邀参加了“第五届世界华人论坛”并接受了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应邀参加了中美关系建交30周年论坛会和应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的邀请,发表了关于中美农业工程交往和发展历程的文章。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