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旱区生物质能研究中心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红外遥感的蒸散发和作物需水量研究

  报 告 人:邱国玉教授(北京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报告时间:2016年3月10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理科大楼B111

  邱国玉:1996日本Arid land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joint usage/research center)博士。2002-2003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博士后。1987-1992任中国科学院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1996-1999任日本国立农业工学研究所研究员。1999开始先后任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研究员、日本Tottori University副教授、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等。2009开始任北京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先后担任过院长助理、副院长、常务副院长等行政职务。已经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50人。主要从事能源信息工程、城市水环境与水资源、生态水文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国内外主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50多篇。主持和承担包括973、国家基金项目在内的研究课题40多项。

  邱国玉教授领导的北京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环境与能源信息实验室,利用最新的信息获取手段(红外线、荧光、高光谱、雷达等),获取、分析和综合从细胞到地球规模的多尺度的环境与能源信息,包括新型感应器和探测技术的研发、基于信息技术的环境与能源过程的机理及其模型化、基于信息技术的环境与能源评价方法的研发和应用、环境与能源信息模拟与系统化技术研发等。主要研究对象包括气候变化引起的环境能源问题、城市化过程中的环境与能源信息问题、城市化过程中的水信息问题,并探讨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

  欢迎有兴趣的科教人员与学生届时与会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