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可持续发展农业和孟山都的技术创新”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3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可持续发展农业和孟山都的技术创新

  报告人:魏小萍

  报告时间:2016 年 7 月 4 日星期一下午3:00

  地点:生命学院E602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可持续发展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由于世界人口的增长、可耕地面积的减少、全球气候的变化和现代人饮食结构的变化等因素,面临许多挑战。作为全球有影响力的农业技术公司孟山都,承诺公司所有的技术创新都要围绕可持续发展农业。本次报告由在孟山都公司生物技术部工作近十年的魏小萍博士介绍孟山都的六个主要技术研发平台和综合农业发展方案,重点介绍生物技术部门的关键技术和生物技术产品的安全性评估和监管体系,并分析农业生物技术对可持续发展农业的贡献。

  报告人简介:
  魏小萍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现任美国孟山都公司生物技术研发部门科学家。本科和硕士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农学系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植物系。先后在原西北植物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细胞工程实验室、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丹佛斯植物研究中心和孟山都公司从事作物遗传改良、植物生殖发育和基因表达调控等研究。目前主要致力于新型抗除草剂基因的研发和应用、基因表达和抑制的调控机制。发表文章16篇,申请专利7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