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合成病毒学研究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合成病毒学研究进展(2016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一)

  报告人:陈红英  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16:00

  报告地点:南校区三号教学楼S3119

  报告人简介:
  陈红英教授,1988-1998年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专业,获学士和博士学位;1998-2000年,中科院发育所博士后,从事异种器官移植的免疫学研究;2000-2009年,英国雷丁大学从事冠状病毒和艾滋病毒等研究;2009年9月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作,从事分子病毒学的研究。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涉及:(1)动物病毒与宿主的互作关系。我们用高通量蛋白组学、酵母双杂、荧光定位、免疫共沉淀等方法研究PRRSV和AcMNPV病毒蛋白与宿主蛋白以及病毒蛋白之间的互作关系;用基因敲除,siRNA干扰等方法研究病毒蛋白在病毒增殖及细胞病变中的功能。(2)杆状病毒表达系统的优化。杆状病毒表达系统广泛应用于真核蛋白表达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我们通过敲除杆状病毒非必需基因、抑制病毒感染引起的细胞凋亡等策略来优化杆状病毒表达载体系统。研究结果发表在《J Virol》、《AIDS》、《Retrovirology》、《J proteomics》、《Plos One》和《J Gen Virol》等学术期刊上。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