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异型生物受体调控基因表达的新机制及其在兽医抗感染、抗炎中的潜在应用 ”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Novel Mechanisms of Xenobiotic receptors (AhR and PXR) in Regulating Gene Expressions and the Potential Applications in Anti-infection and Anti-inflammation in Veterinary Medicine(异型生物受体调控基因表达的新机制及其在兽医抗感染、抗炎中的潜在应用)

  报 告 人:Professor Yanan Tian(田亚南 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6月29日(周四)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动物医学院一层会议室(4129)

  报告人简介:
  田亚南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终身教授。1982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1985年获华南农业大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新泽西州立大学微生物及分子遗传学博士学位。1994年至1998年,新泽西州立大学医学院环境卫生及职业病科学研究所博士后,从事二噁英(dioxin)和雌激素受体关系的研究,1998年至2001年在该医学院任助理教授。2001年9月至今任德州农工大学终身教授,主要从事分子毒理和药理学、核受体活性的表观遗传学以及核受体PXR对癌症发生的影响等研究工作,在Cell Metabolism,Biochemical Pharmacology,Drug Metabolism Reviews和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国际期刊发表了一系列研究论文。

  田教授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外籍评审专家,连续十年主持美国国家卫生部(NIH)及德州心脏协会的研究项目。2007年10月和2009年10月,分别在华盛顿和北京担任中美关系研讨会环境及公共卫生圆桌会议主席。2007年任美国海湾区毒理协会主席。现任美国细胞与分子毒理会议主席并将于2017年8月主持召开会议,是该会议历史上首位华人主席。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