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作物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二十五)”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he Mount Everest of crop genomes - assembling the DNA sequence of the hexaploid wheat genome

  报 告 人:Rudi Appels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14:30

  报告地点: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Rudi Appels 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 Murdoch University)教授;国际著名植物遗传学和基因组学专家、国际小麦基因组测序联盟( the International Wheat Genome Sequencing Consortium,IWGSC)的组织者和负责人之一;澳大利亚植物分子育种计划负责人。Rudi Appels教授长期从事小麦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研究方面的研究,是国际小麦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方面的权威;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文章近200篇;担任国际小麦测序联合组织主席、国际著名杂志“Functional and Integrative Genomics”主编。

  自2004年10月起,Rudi Appels教授就组织和领导国际小麦基因组测序联合组织向“作物基因组的珠穆朗玛峰-六倍体小麦基因组DNA测序”发起挑战。目前,他领导IWGSC进行该大型计划的最后一项工作,将测序的21条小麦染色体进行组装。届时新版本小麦基因组数据将公布,这将为未来小麦功能基因研究和育种提供新的资源。

  欢迎各位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