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项目的选派通知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年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项目遴选通知》,2017年将选派本科生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开展科研课题实习,现将我校遴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拨条件
  申请人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三)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1999年3月5日以前出生),全日制在校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生。
  (四)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英语或法语专业在读本科生;
  2.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法语为中级班);
  5.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考试,达到雅思6.5分,托福95分。参加法语水平考试,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
  6.通过阿尔伯塔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五)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5.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五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选派领域及实习内容
  (一)专业领域主要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学科:工程学、数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临床医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等。
  (二)实习内容主要包括:
  1.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课题实习;
  2.参加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研讨会;
  3.以报告会形式展示研究成果;
  4.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三、实习期限及资助方式
  1.实习期限为3个月。
  2.国家留学基金按照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标准提供实习期间的生活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签证申请费;
  阿尔伯塔将承担学生使用图书馆、电脑及科研设施的费用,并提供相关后勤保障。

  四、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1、本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报名时间:2017年2月17日—2月23日。
  3、报名地点:学生所在院系教学办公室。
  4、其他要求:申请人尽快查看加方提供的可申请课题列表(见附件1),填写《2017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项目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同时进行网上报名工作(见附件3)。各院系请于2月24日下午3点前将学生报名汇总表(包括纸质版、电子版)、外语水平证明送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科。
  学校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我校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参加加拿大实习项目的人选(具体评审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录取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材料审核,并根据审核结果向阿尔伯塔推荐候选人,由阿尔伯塔对其进行评审并确定录取人员名单及课题、导师安排。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后录取派出。
  本项目留学人员学习期满后,应按期回国并履行在国内工作、学习两年(以下简称服务期)的义务。服务期内可出国留学,但服务期顺延计算。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教务处
                                     2017年2月17日

附件:1.课题列表
   2.2017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项目报名汇总表
   3.网上报名须知

相关附件:
  3 网上报名须知.doc
  2.2017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项目报名汇总表.xls
  1.xlsx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