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创新学子有机化学课程“最美笔记”评选结果出炉
创新学子有机化学课程“最美笔记”评选结果出炉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善做笔记能有效提高学习效率,有助于查漏补缺和梳理知识点,强化科学思维逻辑和表达能力。在疫情期间,为配合有机化学在线教学,督促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确保教学质量,创新实验学院举办首次“全英文有机化学课程‘最美笔记’评选活动”,2019级198名学生全员参与。本次活动旨在营造积极向上、科学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精神,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内容分别为期中测验前后的电子版笔记,通过由学生代表和任课教师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线上初审和复审,从准确性、逻辑性、专业性、方法性和整洁性五个维度对笔记做出综合评价。经过2个多月前期宣传、初赛和复赛阶段,最终评选出获奖学生62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2名。

  作为新一轮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的环节之一,本次比赛经各班级推荐,有二十多位学生作为评审人员参与评审,在相互学习、相互比较的过程中查找不足,督促学生调整学习状态,助力学习能力提升,提高在线教学质量。疫情期间,学院组织有机化学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是一种教学环节创新,有利于促进在线学习效果,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从调查反馈来看,学生反响良好,有效地达到了教学目标。后续还将对最美笔记进行展示,引导学生积极学习,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打好坚实基础。

  本次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是我校有机化学教学团队在“PPT讲录预习+直播+讨论”多态互补在线混合教学模式的基础上谋划实施的,结合预习前置、摸底测试、分组拓展研讨等环节充实完善有机化学金课建设内涵,并通过在线调查等持续关注学生学习状态,优化教学过程,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发展的能动性,进一步推动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提升。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