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创新学子走进农学院”活动圆满成功
“创新学子走进农学院”活动圆满成功

  为了让我院学生对农学院有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我院组织了创新学子走进农学院的活动。在刘斌哲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名大一至大三的同学,于2点20在农科大楼大厅集合,开始了对农学院的参观学习。

  首先我们在参观农学院作物学创新中心。农学院生物创新中心是在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由农学院原有的14个国家、省部级研究平台整合而成的大型综合研究平台,中心主体位于农科大楼五层,包括: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生理生化实验室、质谱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光学显微实验室、作物品质实验室、电镜实验室、转基因平台等功能单元,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目前装备各类仪器设备300余台(套)。拥有种类齐全的科研器材的创新中心,体现了共享的观念,让我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农学院的科研水平之强。

  参观创新中心之后,我们分为A、B两组,参观了刘新伦、王晓明、高小丽、郭媛、宋银、强晓玉等6位教授的实验室,并详细的了解到他们现在所做的课题。

  之后我们与农学院的教授开一场座谈会。单卫星院长亲自为我们讲述了农学院悠长的历史,辉煌的过去以及美好的未来,我们被其深深地吸引,希望我们有一天可以身怀三农情怀,成为农学院的一员。单院长讲到,身为农学人,不但可以顶天,在科研领域不断开拓,还可以立地,服务于广大的农民,带动西北地区农村经济发展,紧跟习主席的指令,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段话我们非常认同,我们来到西农,来到创新实验学院,就要继承前人的意志,精国本,解民生。然后我们纷纷向农学院的教授们提出自己的疑惑,老师们热情而详细一一的解答了我们的问题。

  经过参加这个活动,我们改变了一开始认为农学院就是去大田做实验的印象,认识到农学院紧跟科学发展,将科研领域发展到分子层次上,增加了农学院与创新实验学院的联系,为创院学子在农学院学科方向与科研团队的选择方面提供了更加详细具体的信息。

创新学子与农学院教授座谈会
创新学子与农学院教授座谈会

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做介绍
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做介绍

实验室参观学习1
实验室参观学习1

实验室参观学习2
实验室参观学习2

实验室参观学习3
实验室参观学习3

实验室参观学习4
实验室参观学习4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