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卓越杯”院徽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03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创新教育的认识,加强对学院培养模式的认同,创新实验学院举办了“卓越杯”院徽设计大赛。经过初创、初审与提升阶段,最终产生了七件作品,进入决赛。12月26日晚,创新实验学院举行“卓越杯”院徽设计大赛评选晚会,评选出了获奖作品。常务副校长、创新实验学院院长赵忠等出席晚会。

  评选开始前,常务副校长、创新实验学院院长赵忠首先致辞。赵校长说:“今天晚上的院徽设计大赛不仅仅是一个评选活动,更重要的是以此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作热情,并展示学院的工作成绩。这学期,我们进行了很多探索。我们探索所有探索的最终目的就是使同学们具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具有科学的创新意识、具有很强的动手能力,成为拔尖创新人才。”

  评选晚会邀请了创新实验学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学校相关处室、相关学院的领导担任评委。评选采取创作小组现场回报、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各小组依次对作品从创作构想、作品寓意、色彩搭配、文字构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一号作品以地球为背景,以舞动着的人为主体,反映了创新不仅需要意识,更需要行动;二号作品以创新学院的首字母CXXY为原型,塑造了一只展翅飞翔的鸟,体现了创新实验学院勇于冲破藩篱,探索新的道路的气魄;三号作品以奔跑中的人为主体造型,以红色、绿色、黄色为色彩基调,传达了创新学子积极向上、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理念;四号作品以学士服、硕士服、博士服为色彩基调,将地球、眼睛、帽子等形象有机结合起来,展现了创新实验学院本硕博贯通培养的模式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的目标;五号作品“腾飞”由翱翔翅膀和地球纬线的抽象体及创新实验学院的中英文名称所组成,飞翔的翅膀正在冲破旧观念禁锢,充分体现了“创新”的灵魂——突破。六号作品主体由创新实验的英文首字母“i”、“E”和太阳巧妙组合而成,两个英文字母相结合成为凤凰,代表着创新学院人才济济,创新学子实力超群;七号作品以衔着麦穗的鸟为图案构成,寓意着同学们要刻苦学习、服务民生。其他作品也都主题明确,寓意深刻。

  汇报的同学声情并茂,幽默大方,将自己对创新教育的认识、对学院模式的理解,以设计的院徽为载体,充分地表现了出来,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赏。最终,由古晨妍、翟枫、黄应锋同学设计的作品“奔”荣获一等奖;由刘声伟、徐云凤、李朕同学设计的作品和马秋诗、李秋、宋长征同学设计的作品荣获二等奖。至此,为其一个月的创新实验学院“卓越杯”院徽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评选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