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志愿者手记(三)── 风雨三环口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天颖        发布时间:2011-10-09
  “三环口的‘小蜜蜂’,收到请回复。”对讲机的那边,又传来了总部的声音。坚守三环口的岗位是非常平常的工作。我们的任务主要是核对进入园区车辆的牌照,并对预约车辆予以放行。然而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并不轻松,稍有不慎,就会给园区的后续管理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

  我们有着勤劳细心的品质。“来宾您好,请问您是哪个团的”一句真诚的询问过后是我们细心的核对。“来宾车辆请放行,谢谢合作”“抱歉,这里是VIP入口,请您直走从前方广运门入园。”也有许多游客会向我们问路,我们也会细心地一一解答。

  我们有着恪尽职守的性格。有一天站岗时下起了大雨,“小蜜蜂”穿着雨衣坚持上岗。寒风沿着公路呼啸而来,大雨顺着雨衣滴流不止。尽管寒风吹尽最后一丝暖意,雨水浸湿了鞋帽,打湿了手里的预约单,我们依然不曾退却。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

  我们有着宽容的品质。作为一位志愿者,我们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面对游客的焦躁情绪,我们更要完善自己的服务,注意我们说话的方式,以理服人,用微笑化解游人的不满,用善言让游人满意而归。同时,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园区的工作人员,也希望得到游客的宽容和谅解,因为只有我们相互理解,世园会才能更加有秩序地进行。

  我们有着团结互助的品行。三环口的“小蜜蜂”每隔一小时换一次岗,常常是上一批还没到时间,下一批已来接应。由于小组男生不多,而夜间驻守三环口的任务都是由男生完成的。经常有的男生跟了一下午的团,推了一下午的轮椅,饭还没吃,就匆匆赶去换岗了。

  这就是我们三环口的“小蜜蜂”,辛勤、尽责、宽容、团结互助,默默无闻,是世园会里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