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志愿者之星(二)── “越”微笑 “越”美丽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09
  刘越,来自E区12组得宝门票检口一只快乐的“小蜜蜂”。无论前一天的工作多么辛苦,第二天她都会精神抖擞的飞翔在票检口休息室之间,为游客和同伴制造最轻松愉快的气氛,所以她是大家眼中公认的快乐天使。

  随着一声“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轻推慢行,祝您工作愉快”,一天的工作就紧张有序的开始了。在每天上百次的重复一句话的工作中,我们的快乐天使不会偷懒的只说半句话,即使站了两三个小时,她依旧微笑地面对每个人。记得一次两位荷兰和日本的游客证件出现了问题,她还用流利的英语为他们耐心解释,最终微笑着将他们送进了园区。

  快乐天使在平时的生活里不拘小节,但在工作上却一丝不苟。每次检票的时候都要进行证件照片和本人的核对;每次对持临时证件的工作人员一定会检查是否有A证人员带领;没有合格证件或者证件非本人使用的人,是绝对不能顺利“过关”的。就是因为刘越的细心和坚决的态度,大家都很放心的把这项工作交给她,知道她的眼里容不得一粒沙子。

  在休息的时间里,她还为伙伴们排忧解难。和她同组的一位志愿者因为世园会的原因,耽误了优秀班集体评选工作,作为班长的那位志愿者情绪很低落。一到轮班休息的时间,刘越就会开导他,还为他想各种办法挽回局面。她每次看到有谁不太开心,都会陪他聊聊天天,给他讲讲笑话,有了她,休息室里总是充满了欢歌笑语。

  同伴们都觉得微笑着工作的她是最美丽的,也是她让志愿者不再仅仅是辛苦、奉献的代名词,更是微笑、快乐的代言者。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刘越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做一个最认真的小蜜蜂,做一个最快乐的小蜜蜂,用自己的微笑去感染每一位游客和工作人员,带给大家最美好的一天!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