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记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古晨妍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4


  古晨妍是我院2008级工商管理大类学生。连续三学年专业课成绩、综合测评均为班级第一名,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三级考试,雅思成绩7.0。先后荣获全国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网络征文大赛三等奖、“卓越杯”院徽设计大赛一等奖、校摄影大赛二等奖、社会实践论文三等奖等。被授予校级 “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2008年秋,她怀着一颗炽热的心走进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入了创新实验学院。从那时起,她就下定决心,大学决不能平庸的度过,要成为所学领域的精英人才。因此,大学3年来她时刻有一种危机意识,从不满足于自己取得的成绩,面对前方远大的目标她没有减慢过前进的步伐。她常说“我就是在自我超越,给自己树一个看似无法逾越的标杆,然后把自己扔过去就行了”。

                  因为专注,所以精彩
  学习永远都是学生的首要任务,知识是认识世界,改变命运的工具。进入大学后,古晨妍同学一如从前对学习抱有极大的热情。她说她会认真专注地学习每一门课程,每一个知识点,不放过一个难点、疑点;合理地安排时间,科学地制定学习计划,并努力地完成计划任务。天道酬勤,她以专业课成绩、综合测评均为第一名的成绩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她并不满足于专业课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操作能力。大一时就以573分的成绩通过了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大二时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二等奖; 2011年4月参加雅思考试,总分7.0,单项均过6; 2010年11月到2011年4月,参加了学校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的优等生课程项目,学习了4门荷兰大学教授讲授的课程:科研方法、论文写作、管理学原理、空间经济学,全程英文授课,assignment, presentation 和examination总成绩第一名。而且她顺利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和三级,机试成绩均为优秀。

  因为专注,她一次次的克服前进路上是困难,在已取得的成绩面前,在老师和同学的肯定面前,她没有骄傲,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始终努力着不断进步,精益求精。

                  科创与实践并重,不断创新
  学校和学院一场场的科研报告会给了她深入科学研究的动力,打开了一扇开眼看世界的窗口,也给了她更大的信心,在大二时,她和其他三名同学申请到校级重点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杨凌次核心城市建设背景下杨凌区农户的风险偏好与技术选择研究”,完成论文《“关天经济开发区”对杨凌示范区农户技术选择的影响分析》,并顺利结题。

  2010年暑假她又参加学院的科研创新个人项目“杨凌地区农户大棚种植技术采纳意愿影响因素分析”。她利用暑假时间进入农户家中调研,最后独立完成2篇科研论文结题验收等级优秀并获得了科技创新标兵称号。

  作为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她深知社会实践的重要性。2009年暑假去唐山南湖生态城管理中心调研实习;完成论文《凤凰涅盘,振翅南湖——关于唐山南湖生态城的调查报告》,获校级暑期论文三等奖。2009年10月参加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并获得内审员资格。 2010年寒假参加开滦集团管理培训生实习,完成实习论文一篇。2010年,作为校团委技能培训部副部长,负责校团委与方圆认证集团合作项目的宣传、招生,并参与培训工作。大三教学实践项目,作为项目经理组织与策划“西农大模拟市场活动”。

                   全面发展,拥抱多彩生活
  古晨妍同学热爱生活,兴趣广泛,总是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而且只要投入进去就会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她一直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学习好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她一直注重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素质和各种能力。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

  她是学院第一批义务支教成员,大一时经常去周李村义务支教。她还参加院合唱队 “祖国万岁”学生歌咏比赛。善于发现并捕捉生活之美的她,非常爱好摄影,获得学校“故土光影”摄影大赛二等奖、“校园之春”摄影大赛二等奖。她经常去学校图书馆广泛涉猎各种书籍而且喜欢写作,在图书馆主办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比赛获二等奖;参加全国“80、90后的责任与担当”网络征文大赛并获三等奖。平时看上去比较文静的她还喜欢演讲,朗诵以及讲课,通过努力她获得了第十一届“校园之春”讲课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现在,古晨妍同学已经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硕博连读项目预录取,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她平静的说“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我会用宠辱不惊的心态去面对一次次的挑战。”作为创新实验学院的第一届学生,她还想告诉学弟学妹们“无论在别人的眼中还是自己的心里,你们都应该是优秀的代表。请大家敢于优秀,敢于在人群中亮出你自己,敢于想并善于做,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华丽的蜕变,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直达内心深处,做一个真正的强者。”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