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创园之星】求知若饥,虚心若愚――记我院201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宪赓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7

 
  王宪赓,男,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1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2012级生物工程基地班学生。大一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学积分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四级604,六级571。曾连续两次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被授予“十佳团员”、“团课优秀学员”、“党课优秀学员”等称号,获得创新-葡酒-外语三院新生运动会400米第四名、200米第三名的成绩。曾担任生物工程基地班121班班长一职。

  2012年9月,怀揣着些许激动、些许不安,他攀上五台山步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宏伟的大门,心中固然还笼罩着高考的阴霾,但他紧握着的双拳却预示着另一轮拼搏的到来。他,可能不是最优秀的新生,但他立志在大学靠自己的拼搏闯出一片静美的蓝天!

知识就是力量

  大学之所以称之为大学,那是因为它是一个学习的无上圣堂,作为一名985大学里以培养高水平学术型人才为目标的创院学子,学习永远是他的中心,在专业学习方面,他认真听讲,勤于总结复习,基于书本而超脱书本,在日常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查阅大量相关文献,不断拓宽学科视野,提升专业实力;在通识学习方面,他利用图书馆实体与网络资源。以兴趣性和实用性为指导,自学战国史、中世纪史、拉丁语,报考国际贸易第二学位,尽可能多地研习计算机和数学,密切关注国际大事;在英语学习方面,他深知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工具的重要性,日积月累,取得了四、六级较为理想的成绩,目前正向英语测试的珠峰—GRE冲刺。


信念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理想信念是最高的价值追求,是居于支配、统摄地位的价值观念。它决定人的思想言行,主宰人的灵魂。入学伊始,他就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一上学期,他以十二分的热情参加团课,获得“优秀团员”的称号;下学期,他以不灭的激情接受党课培训,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取得党课结业考试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党课优秀学员”称号。马哲课上,总是能看到他同老师在历史学、哲学、经济学上密切的互动;毛概课上,总是闪现他积极发言畅谈思考的身影。

快乐充实度过每一天

  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看似瘦弱的他在体育活动方面亦不轻易服输。在大一凛冽的寒冬,他用越野跑的水准要求自己,日复一日地进行8000米的训练,并在新生运动会取得不俗成绩。除此之外,他还获得截拳道黑带一段证书。

  他积极参与双节棍协会、英语协会、数学建模协会等校内组织,积极参加大学生素质报告会和各种学术报告会,让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跨校甚至跨国的交流平台构筑其瑰丽多彩的大学生活;用他的话来说,“这种劳逸结合的方式,能够放松心情,提升学习工作效率。”

  短短的大一暑期,他在参加数学建模培训的同时先后在三个实验室学习工作;大二伊始,他便申请了学院的自主实验项目,开始了新兴学科门类-系统药理学的研究。

向着梦想彼岸勇往直前

  他最为显著的标志,非永远洋溢的微笑莫属了。经历过大一的迷茫,他已脱胎换骨成为一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好青年”,他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被好多同学亲切地称为“励志哥”。一年的大学学习与生活,让他从一个懵懂的高中生逐步走向成熟,荣誉固很多,缺点亦尚存。过去的成就都已作古,未来的世界等待他去勘探。他将谨记“诚朴勇毅 知行卓越”的院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在科学领域闯出一片静美的蓝天!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