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届“卓越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博 杨博文 张雅婷        发布时间:2013-12-04
  日前,我院第六届“卓越杯”辩论赛决赛在北�山南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辅导员、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及2013级新生近200人观看了比赛。

  决赛在生科(实验)132班代表队和生工(基地)131班代表队之间举行,双方就“与谁同行/去向哪里更重要”的问题展开了精彩辩论。正方生科(实验)132班代表队的观点是去向哪里更重要,反方生工(基地)131班代表队的观点是与谁同行更重要。

  决赛中,正反双方选手各抒己见,正方4位辩手紧扣辩题,从“去向哪里”的定义、重要性、必要性等三方面分别进行论证,而对方辩友则从“与谁同行”带来的自身进步以及给人生带来的巨大影响等方面进行论述,双方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唇枪舌剑中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言辞激烈但又不乏幽默,让紧张的辩论赛不时多了一些笑声、欢乐与掌声。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最终生工(基地)131班代表队以854分赢得了本场比赛,获得了学院第六届“卓越杯”辩论赛冠军,李洁同学获得了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我院第六届“卓越杯”辩论赛采取初赛循环制,共有来自2013级的6支代表队参加,各参赛队认真对待每一场辩论,赛前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战、研讨、切磋,为比赛的精彩上演奠定了坚实基础。辩论赛的顺利举行不仅加深了学院各新生班间的友谊,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锻炼了参赛选手们的思维、应变与语言表达能力,扩展了知识,拓宽了视野。


正方辩手陈述观点


 反方辩手积极应对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比赛


 亚军队风采


 冠军队风采
                                 (魏斌/图)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