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瑞同学荣获“2018 年陕西省高校心理委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赵璐 韩瑞    发布时间:2019-01-01

  近日,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全省高校心理委员年度人物和年度百佳获奖学生名单的通报》,我院郭瑞同学荣获“2018 年陕西省高校心理委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创新实验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在班主任配备方面优中选优,在教师队伍中选择业务精湛,热爱教学,关心学生的优秀教师加入到学院班主任队伍。长期坚持院领导联系班级,联系学生支部,定期与学生谈心谈话等制度,采取多种措施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畅通心理疏导渠道,积极在学生群里中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郭瑞是我院生物技术专业1603班学生,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曾任院权益心理部部长。作为学院心理学生干部,郭瑞同学尽职尽责,以自身兴趣为引导,两年多来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在班级至学院范围内积极宣传相关知识,协助学院心理工作站开展各种心理活动,发现学生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异常现象,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及时向班主任、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反映,使其获得帮助。

  在此次“2018年陕西省高校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中,郭瑞同学认真填写了申报表,并在我院心理健康辅导老师王爱芹的指导下,在措辞、先进事迹代表性及详略程度等方面细细斟酌并修改,最终经学院、学校、省级推荐和评选终审,从377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 年陕西省高校心理委员年度人物入围奖”。郭瑞同学的获奖,是对我院乃至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激励,更是所有心理委员学习的榜样。

  本次评选活动由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承办,全省共有46所高校推荐的377名本校当年十佳心理委员参加评选。经逐级专家推荐和评选终审,共有130人获奖,其中“2018年陕西省高校心理委员年度人物奖”10人、“2018年心理委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20人、“2018年陕西省高校心理委员年度百佳奖”100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