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作者:孔维莎 赵璐    发布时间:2019-06-04

  5月25-28日,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院2016级本科生孔维莎团队(孔维莎、费圣颖、梁慧琳)的参赛作品《醋酸钙对壳聚糖成膜自组装特性的影响》获三等奖,理学院朱杰副教授为指导教师。

  据悉, 我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3月下旬启动,经各学院宣传动员,共收到报名作品165件,经初赛评审,50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4月12日进行决赛,经现场答辩评审,推荐各类别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其中孔维莎团队作为自然科学类作品参加省赛。

  学生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创新实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研的培养模式。学院在学生大一上半学期时便资助学生开展自主实验项目,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开展项目,学院组织了学科报告、参观导师实验室、朋辈经验谈等多种活动来开拓学生视野,指导学生选导师,激励学生申报项目,开展独立的小组工作。鼓励每一位学生走进实验室,主动联系老师,积极与老师沟通,严把考核关,让学生真正得到锻炼。自主实验项目是创新学院一大特色,在帮助广大学生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要求同学们提前走进实验室,体味科研生活,从而为之后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奠定基础。

  同时,在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创新实验学院一直鼓励学生积极申报,并认真组织开题答辩、中期审核和结题答辩。创新实验学院的导师制度和大三学年的科研训练项目都对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素质有进一步要求,从而实现学院“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验能力、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人才”的培养目标。

  此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了对于创新创业的兴趣与热情,充分展示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实力及学生的科研潜力。创新实验学院将继续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拔尖人才。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