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校友风采展示——高元鹏(2017年入职我校动物医学院)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9

  高元鹏,男,创新实验学院2009级学生,生物工程专业,2009年09月至2013年06月于我校进行本科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随后于2013年09月至2017年06月于我校动物医学院,直博攻读临床兽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动物胚胎工程,2017年6月获农学博士学位。

  博士研究生期间,在农业部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师从张涌教授,主攻牛NRAMP1基因抗结核相关研究及TALEN技术和CRISPR/Cas9技术在转基因克隆牛生产上的应用。随后,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论文“Single Cas9 nickase induced generation of NRAMP1 knockin cattle with reduced off-target effects”,发表于国际顶级刊物Genome Biology(IF: 11.313)上,在抗病转基因育种领域获得良好反响,引起《Newsweek》《搜狐网》等国内外媒体的报道。

  2017年获动医学院勃林格殷格翰奖学金,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动医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一等奖,2017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并作为2017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在毕业典礼发言。同年6月,通过留校工作申请,加入动物医学院张涌教授抗病转基因育种团队,现任创新实验学院2017级4班班主任。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