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校友风采展示——孟浩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09e41a681eca4940a962673b037421d5.jpg

  孟浩巍,男,创新实验学院2011级生物技术基地班毕业生,毕业后保送至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获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庭芳奖学金”,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奖学金以及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博士毕业后,受北京大学博雅基金支持,继续在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方向攻读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基因编辑工具的安全性评估。在Nature Methods等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除学术工作外,攻读博士期间在知乎网上发布生物信息学相关技术图文教程,获得了超过7w人的关注,及超过900万人次的阅读量;还在哔哩哔哩、腾讯课堂、知乎等平台发布系列生物信息学教学课程,获得数万人次的参与并广受好评。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