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2015、2016和2017级学生: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年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关于创新训练项目的工作计划,定于2019年5月11日对2017年、2018年立项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一)中期检查范围
  2018年立项所有级别二年期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二)中期检查内容和要求
  1.项目研究进展报告一式五份。各项目组认真填写《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研究进展报告》(附件1),由项目组所有成员在封面签字,指导教师审阅签署意见。
  2.经费使用情况。在填写中期报告经费使用栏中必须附使用清单。
  3.项目工作日志。工作日志是对创新实验计划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凭证,包括时间、地点、实验或调研名称、主要内容、见证人、记录人和指导教师等内容,必须填写规范、完整。
  (三)验收安排及要求  
  专家组通过查阅工作日志、中期进展报告及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验收。每个项目组采用多媒体汇报,汇报时间为5分钟,汇报人由评审老师现场指定。汇报内容重点就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目前研究的重点和存在的问题、拟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及目前经费使用情况等问题进行汇报。其他项目组成员用1-2分钟时间分别简要介绍自己在项目中承担的工作和个人的收获,汇报结束后进入专家提问环节,项目组可根据专家的问题结合项目内容分工选择组员回答现场提问。

  二、项目结题工作
  (一)结题项目范围
  1.2017年和2018年立项且已到期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2.申请延期且到结题时间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3.2019届毕业生主持的项目。
  (二)结题验收内容和要求
  1. 项目组负责人需提交《项目结题申请书》(一式一份,附件2)和《项目结题报告书》(一式五份,附件3),经项目组所有成员签字,指导教师审阅签署意见并且签字同意后,方可参加结题验收。
  2.各项目组需提交工作日志。工作日志是项目结题及评优的重要支撑材料,包括时间、地点、实验或调研名称、主要内容、见证人、记录人和指导教师意见等内容。
  3.各项目组需提供5张研究成果或实施过程的照片(.jpg格式)并附简短文字说明,照片在答辩汇报PPT中进行展示。
  4.各项目组将已发表的论文、获批专利及设计图纸等成果一并作为附件提交。
  (三)验收安排及要求  
  验收专家组通过查阅工作日志、结题报告及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验收。现场汇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开展情况、项目研究过程、项目取得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项目收获与体会。项目所有参与人必须全部参加汇报答辩,由答辩专家组现场随机指定PPT汇报人,请项目组每位成员熟悉PPT汇报内容,汇报时间不超5分钟。其他项目组成员用1-2分钟时间分别简要介绍自己在项目中承担的工作和个人的收获,汇报结束后进入专家提问环节,项目组可根据专家的问题结合项目内容分工选择组员回答现场提问。汇报现场可对研究成果进行展示。

  三、其他注意事项
  1.结题项目负责人请于5月8日前将纸质材料交到教学管理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和答辩PPT压缩包发送至h332355309@163.com邮箱。并登录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系统中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模块提交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研究进展报告或结题相关资料,录入已取得的成果并通知指导老师进入系统审核,方可参加中期检查或结题验收答辩。
  2.答辩时间为2019年5月11日上午8点开始。答辩分组安排见附件4,答辩具体地点见群通知。请参加答辩的各项目组于5月10日下午6:00前将汇报ppt发送给每组第一个答辩项目负责人,由第一组负责人于答辩当天上午7:45前统一将ppt统一拷贝到答辩教室电脑桌面。请各组自备U盘存好PPT备份,答辩当天带到教室以备不时之需。
 





                                                      创新实验学院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一日



  1.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研究进展报告.doc

  2.项目结题申请书.doc

  3.项目结题报告书.docx

  4.2019年上半年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项目答辩分组.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