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2019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创新实验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及全体预毕业本科生: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加强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的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任务,学院要求对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具体检查事宜安排如下:
  一、成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小组
  组长:刘天军  李海华
  成员:王小平  李向拓  钱允祺  朱 玮  张林生  马 川  黄 妮  刘斌哲
  职责:负责全体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协调与相关学院沟通,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二、工作安排
  1、本科专业在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理学院、林学院、农学院、葡萄酒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艺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的学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在专业学院进行,学生按照学校和各学院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按时参加各学院中期检查工作。
  2、本科专业在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统一参加我院组织的中期检查。

  三、检查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以指导教师和毕业生自评自查和学院检查评价相结合形式进行。
  学生认真填写中期检查评价表,包含进展情况、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存在问题和困难等,与导师协商提出下阶段研究计划及主要措施;
  指导教师负责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并按照任务书进度要求定期检查,掌握学生的工作态度、精力投入、纪律等情况,督促学生高质量地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填写评价意见(针对性意见)和评价结论;
  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进展进行逐一审查,对不符合进度要求的学生给予预警谈话,查找原因并督促按期完成。
  2、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结果作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重要参考。
  3、中期考核前如变更论文题目需填写题目变更申请表(附件1)并补充更正对应的开题报告、立题审批表和任务书,和中期检查评价表一并提交。中期考核通过后,论文题目不得变更。
  4、凡不参加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者,不允许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5、4月26日前,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和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附件2),并经指导教师亲笔签名,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统一收齐交创新学院教学办。
  6、相关说明:院系填写创新实验学院;专业必须填写二年级末选择的本科专业,按全称填写,不能按学科大类或招生大类填写。年级班级按一年级所编班级填写。例如,专业:植物科学与技术。年级班级:生技基地班1501。指导教师只填姓名不写职称。协助指导教师如无请保留该行。完成日期填写示例:2019年5月7日。

  四、毕业论文(设计)学术道德约束
  1、学生要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自我约束,提高论文质量。5月份将对所有2019届毕业论文在“中国知网论文抄袭检测系统”中进行论文查重全检工作,农、理、工类专业不超过25%视为合格,方可参加答辩。
  2、所有毕业生在毕业论文答辩开始两周前,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及提交要求》(附件3)向学院提交正式毕业论文,A4纸打印,指导老师审核签字,学院将对所有的毕业论文进行内容和写作规范上的逐一审查,并进行全文查重检测(详细要求另见通知)。
  3、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表及其他相关材料中,凡需要指导教师签字者必须由指导教师亲笔签名,不允许由他人代签、模仿签字或导师签名章,凡出现者一律按学术不诚信对待。
  4、每位同学应充分认识毕业论文(设计)对培养自己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性,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毕业论文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独立按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

 


                                                  创新实验学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六日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变更申请表.doc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doc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试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