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创新实验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及全体预毕业本科生: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安排,现将我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成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小组
  组 长:刘天军  李海华
  副组长:王小平  李向拓
  成 员:马 川  韩 瑞  黄 妮  张世诚  刘斌哲

  二、论文检测与修改
  1、对我院2020届所有本科毕业生均进行论文查重检测。请指导教师对论文进行格式和内容上的审查,毕业论文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试用)》进行写作和排版(附件1)。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通过“中国知网”提供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nwafu.co.cnki.net)来完成,由学生自主登录系统上传,指导教师登录系统负责审核(学生和指导教师操作流程见附件2),审核通过后,自动进行检测。每个学生上传检测次数原则上不超2次。
  3、论文检测时间为5月20日-6月5日,检测毕业论文(设计)的“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5%视为合格,方可进入答辩与评优环节。
  4、6月8日前向教学办提交答辩相关材料:
  (1)毕业论文(设计)打分表:附表1(指导教师填写)一式一份,由指导老师填写评价意见和成绩评定等;附表2(评阅教师填写)一式一份,附表3(答辩委员填写)一式五份;附表7打分汇总表和附表8(答辩记录表)一式一份,学生填好学院、专业年级、姓名、学号和毕业论文题目等信息,统一打印填写(答辩用相关表格见附件3)。注:学院统一填写创新实验学院,专业按所选专业全称填写,不能按大类填写。
  (2)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一式五份。提交的纸质版论文要求指导老师亲笔签名。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提交时需将“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作为附件,学生本人签字,并保证电子版本与纸质文本一致。电子版本与纸质文本不一致的,视同检测查重未过,不允许答辩。
  (3)不少于3000汉字的外文文献翻译稿及文献原文一份,要求来源于参考文献中的外文参考文献,并按照要求装订好。

  三、论文答辩
  (一)答辩时间及地点
  1、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63名毕业生由学院统一安排。
  答辩时间:6月11-12日,具体答辩安排等候QQ群通知。
  2、其他专业毕业生参加各专业学院组织的毕业论文答辩,学院不再通知,学生自己按时按要求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二)答辩形式及要求
  1、毕业论文答辩采用多媒体形式答辩,答辩时间8-10分钟,提问时间3-5分钟。毕业生答辩时要做好记录,论文答辩完成后,毕业生要根据答辩评委和指导教师的建议和要求修改好自己的论文。
  2、答辩结束需提交:毕业论文纸质(双面套印)1份,毕业论文封皮统一用淡蓝色羊皮纸;毕业论文电子版(格式姓名-专业-班级)。以上材料班长收齐后于6月17日前提交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1-01。

  四、优秀论文推荐
  1、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优秀的比例控制在毕业生总人数的15%;按毕业生人数10%的比例推荐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按毕业生人数5%的比例向学校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其“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
  2、我院在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中,按毕业生人数≤3%的比例选送已取得创新性成果或具有标志性成果的毕业论文(设计),参评学校百篇优秀论文,教务处对推荐的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再次进行检测,若“总文字复制比”超过15%将取消评选资格。

  五、注意事项
  1、各指导教师要严格要求,精心指导,认真评阅,确保指导毕业生的论文质量。
  2、疫情期间,各答辩组工作人员要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3、答辩用的PPT请于答辩前一天下午交给组长(每组线下答辩第一个人),组长提前15分钟到指定教室拷贝论文PPT,在答辩过程中保持安静,不得喧哗影响答辩。
  4、学院对毕业生提交的毕业论文终稿要进行最后检测,论文的文字重复率超过25%者直接视为不通过。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试用)
附件2:学生和指导教师操作流程
附件3:答辩用表


                                                 创新实验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二日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试用).doc

  2:学生和指导教师操作流程.zip

  3:答辩用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