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奏青春旋律,谱时代华章——创新实验学院成功召开第一次团代会暨第一次学代会

作者:张艺琼 谷诗雨 杨淑涵 钟璐颖 图\杨淑涵 钟璐颖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12月18日,创新实验学院团代会暨学代会——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外语系报告厅隆重召开。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出席大会,大会还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校学生会副主席胡卓妮。

  本次大会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奏响青春主旋律,谱写时代新华章,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选举产生了我院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

  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预备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创新实验学院第一次团代会暨第一次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及秘书名单、大会主要议程等,通过预选举产生了我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我院团委书记韩瑞以《奏响青春主旋律,谱写时代新华章,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代表学院共青团作工作报告。她从“学院共青团工作回顾与总结”、“基本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奏响青春主旋律,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奋力开启共青团工作新时代”三大方面对学院共青团的工作进行系统的回顾总结与展望。我院主席团代表王晨旭以《扬创新之帆,谱西农华章,在中国梦的美好号召下砥砺前行带领创新学子更上一层楼》为题,代表学院学生会作工作报告。他就思想政治、文化生活、权益保障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三年我院学生工作情况,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展望。

  校学生会副主席胡卓妮发言,她向我院的团学组织以及各位学生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位学生代表提出以下三点建议:要做忠于党,坚定信念的表率;要做心系学生,深入学生的表率;要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表率。她表示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勇担院校重托,紧密围绕学校工作大局,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展现出学生代表应有的担当与作为,展示出身为代表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姿态。

  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致辞,她对我院育德育人、思想教育、科研交流、社会实践、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团学组织及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以下希望: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服务理念,积极主动作为,有效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推进改革再出发,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她表示希望广大团学青年秉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讲话,她分析了学院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素质拓展、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我校已进入“全力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时期,并代表学院党总支就进一步推进团学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观念;追求全面发展,成为栋梁之才。她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学院团学工作的优良传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磨砺品格、增长才干,在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进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伴随着等额选举的有序进行,大会表决通过《关于通过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和《关于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学院学生会创新工作报告的决议》,随后大会总监票人苗雨阳宣布选举结果并公布了我院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名单。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致闭幕词,他对本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做出总结,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祝贺,并对新当选的委员提出新的要求。他希望广大青年在新一届团委会、学委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为学院的团学工作再创辉煌而奉献力量,谱写出更加灿烂的新篇章。随后大会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闭幕。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本次大会认真回顾和总结了我院近几年来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任务,这必将促进我院团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领导、嘉宾与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