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系列讲座--《绒山羊FGF5基因及其转基因羊的研究》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办        作者:李梦媛 马川        发布时间:2015-10-27
  为激发创新学子科研兴趣,开拓学术视野,同时为2014级同学选专业、选导师做好铺垫工作。10月23日晚上,我院本学期学科系列讲座在学院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校教务处处长、动物科技学院陈玉林教授,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老师进行了现场主持。

  陈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绒山羊FGF5基因及其转基因羊的研究》。由于在场听众多为我院大二同学,大部分还没有系统的专业知识,不少同学在听取报告前担心教授的研究内容报告专业性太强、难以理解。随着报告的一步步深入,同学们的神情中不仅没了忧虑,反而愈发专注。陈教授用简明易懂且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实验的研究背景、问题提出、研究困难、实验体系的建立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同学对于科学实验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陈教授又以教务处处长的身份,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陈教授耐心详尽的解答、和蔼可亲的态度,让不少同学在讲座结束后仍恋恋不舍地将教授围住,你一句我一句地提问。陈教授在对我院学子高度评价之余,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及早地投身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去,积极向师兄师姐学习,学会与人沟通交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同学们的热情持续高涨。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与陈教授的交流中不仅收获了科研知识,也从教授和他麾下的学长学姐们身上体会到了做科研的快乐,汲取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力量,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参与科创实践的热情。


学科系列讲座--《绒山羊FGF5基因及其转基因羊的研究》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