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爆炸对土壤有什么侵蚀?多角度学习《土壤侵蚀学原理》
——王浩老师讲授《土壤侵蚀学原理》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靳卓航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深入落实课堂改革,提高学生课堂参与感,加深学生对于教学内容的理解。5月25日下午,我院《土壤侵蚀学原理》开放式观摩课教学活动如约进行。主讲老师王浩副教授为我院环工类卓越1901班学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王浩老师引导同学们大胆回答、勇敢发问,课堂气氛活跃。 王小平副院长、院督导组连坡老师前来观摩教学。

  在此次观摩课上,王浩老师首先以提问的方式对上节课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回顾。之后,王浩老师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事件插入到课堂中,使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迅速高涨,以此方式进行课堂思政教育的同时引入教学内容“同位素示踪法”。接下来,王浩老师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土壤侵蚀类型分区及特征。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王老师用 “接地气”的语言将课堂内容讲授给同学们,使同学们以简单的方式了解深奥的专业知识。


王浩老师讲授《土壤侵蚀学原理》

编辑:马川
终审:王小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