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课程预习前置,为新学期课程教学创新开好头
——有机化学教学团队积极探索创新主动学习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马川    发布时间:2022-01-16

  寒假伊始,全英文有机化学教学团队未雨绸缪,积极推进寒假预习前置,放假不停学。提前建立了全英文有机化学学习QQ群,为2021级学生配备英文原版教材,精准支持卓越农林人才内涵提升和个性化发展。

  有机化学教学团队任课教师利用网络信息技术组织教学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资源准备和资料下发等任务。目前,给学生发放了前四章有机化学专业词汇英文、分子官能团及名称后缀中英文认知表、英文原版教材电子版、原版第1章PPT、课程学习导论等预习材料,要求学生在寒假学习。

  在自由阅读卡片材料中,以屠呦呦的青蒿素获诺贝尔奖开始,提供涉及抗生素、抗抑郁、镇痛剂、麻醉剂药物分子发展史,薰衣草驱蚊分子、抗过敏分子、火蚁昆虫毒液组份、保湿剂的分子组份,以及糖过多摄入损害健康等众多生命与健康拓展话题,用前沿进展知识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突出对学生的跨生物学分子应用兴趣和价值培养,高起点拓展学科视野。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