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9级研究型通道学生完成科研能力考核
来源:教务办        作者:赵璐        发布时间:2012-06-21
  我院2009级研究型通道学生在导师的悉心指导及个人努力下,已完成了大三阶段科研素质能力基本训练。学院于2012年6月17日对研究型通道139名学生进行了科研能力考核汇报会。汇报共分为7组,在8号教学楼统一进行。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型通道学生科研能力培养情况,积极组织农学、资源环境、动物科学等各个方面的35名专家成立了专门的汇报答辩评审团,对考核工作进程做了精心安排,确保整个汇报过程规范、有序。

  汇报过程中绝大多数答辩会场布置整洁,各汇报小组工作安排有序,分工明确,履行汇报程序,小组成员能够认真听取学生的汇报并多次提问,使学生深受教益和鼓舞;绝大多数学生重视汇报环节,着装正式,认真准备电子版演示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评审教师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并认真听取教师的意见。整个汇报过程有序进行。事后同学们都表示,在汇报过程中,听取专家组的意见,为自己今后的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研能力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在校期间参与的科研创新活动和在导师指导下的科研训练情况,以及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和其他教学实践活动情况;学生的创新基本能力和科研素养。按照《创新实验学院学生选拔分流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创新能力考核是学业考核的重要内容,是学院本科生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也为学生进入研究生阶段面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