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前往水保所进行暑期实践教学
来源:教务办        作者:张凯 马川        发布时间:2012-07-09
  2012年7月7日,我院2011级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70余名学生前往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进行暑期实践教学。本次实习由学院王军副院长和张凯老师负责带队。

  水保所的专家和老师们热情接待了前去参观的同学们。首先,杨明义研究员介绍了水保所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人员组成、专家人才、仪器设备、科研经费、招生培养等基本情况。当谈到研究生培养模式时,同学们饶有兴趣地提出各种问题,并详细咨询招生情况。在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学们参观了人工模拟降雨大厅、人工模拟干旱大厅、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生物技术实验室等富有专业特色的实验室,先进的理论、完善的体制、一流的设备都深深打动了在场同学,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在这样的环境中深造学习。

  最后,负责接待的老师们说:“创新实验学院高年级学生已经有人来此学习,我们非常欢迎大家选择本专业,这里会给你们提供高起点的平台。”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慨到:“这样的零距离接触使我们更充分、直观地了解了水土保持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对以后个人的发展方向选择大有裨益,希望以后能多参与这样的实践活动。”


杨明义研究员做报告


 师生互动


 参观人工降雨大厅


 人工干旱


 地形图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