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班学生赴眉县猕猴桃实验站实习
来源:教务办        作者:王淑峰 马川        发布时间:2012-09-24
  2012年9月22日下午,我院2011级生命科学创新实验班植物科学类的34名同学乘车前往我校在陕西省眉县设立的猕猴桃实验站进行教学实习活动。

  这次实习是由长期在该实验站工作,具有丰富经验的陈永安老师给予实习指导。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实验站的机构设置和教授成员,以及试验站的五大职能:科学研究、教学实习、科技推广、人才培养及野外观测。接着,陈老师对照图纸,着重讲解了猕猴桃的种类、生产分布、种植技巧、经济成果转化等一些基本知识。最后,陈老师带领我们去试验田里实地考察,了解了实验站常见的猕猴桃品种,如海沃德,脐红,金龙2号,迷你鲜等。陈老师耐心地回答了我们所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详细地讲解和幽默的语言,让我们的实习活动充满了欢笑。

  这次教学实习,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知识,了解了更多关于猕猴桃的基本知识,更让我们深入了农村,深入了基层。通过陈老师的详细讲解,一种科技支农,科学务农的理念慢慢地在心里扎下了根,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有了动力。


讲解生产技术


 现场指导


 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