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评审会圆满结束
来源:教务办        作者:赵璐        发布时间:2012-10-22
  2012年10月20日,我院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评审会议,邀请相关研究领域15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对2011年和2012年度立项的40个大学生科创项目进行了结题答辩验收和中期检查工作。

  本次评审会按照专业大类将参加答辩的同学分成三组,在学院会议室和多媒体教室同时进行。每项目组选派一名代表上台进行5分钟的口头汇报,汇报内容包括本组项目完成情况、项目成果和成果创新性等方面。专家评委通过审阅项目汇报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内容,询问相关问题等形式对项目进行考核和评分,并提出了相关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经评审专家综合评定, 10个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结合qRT-PCR技术研究苹果树腐烂病菌果胶酶基因表达”和“杨凌投资环境的现状及改进措施研究”验收为优秀。中期检查的30个项目中,20个项目基本达到了中期检查的要求,其中“苹果树轮纹病菌遗传体系建立”、“高效木质素降解工程菌的构建”和“利用细菌lux基因簇构建真核细胞荧光表达标记载体系统”等3个项目中期检查优秀;“苹果褐斑病越冬场所的分子检测”等5个项目未完全达到中期检查的要求;“对伞花烃抑菌作用研究”等5个项目中期检查不合格。按照项目管理的相关要求,对于优秀项目将给予后补助的支持,对于未完全达到中期检查要求的项目将要求其整改,不合格的项目将暂停项目实施。

  本次评审会对每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实施中做出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阶段性的评价,对于项目的实施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整场评审会气氛紧张而热烈,评审专家和项目组学生充分讨论交流,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