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创新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来源:教务办        作者:吴迪 马川        发布时间:2012-10-23
  2012年10月21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创新学院初赛在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初赛共有来自各年级的18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邀请了我校外语系王慧娟、李婷两位老师以及我院大二英语课程的专职外教老师Lucas Nealley作为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过程有条不紊。初赛以即兴演讲为主要形式,选手演讲前15分钟抽取题目,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3分钟的演讲。评委根据演讲内容提出问题,选手回答问题时间为1分钟。选手们赛前悉心准备,场上热情高涨,意气风发,展现了良好的英语功底以及出色的演讲才能。演讲题目范围广泛,并贴进大学生活,包括“Why smoking should be prohibited”“Your view about undergraduates’ studying abroad”“How to make full use of your time in college”等等。赛后,评委们针对各选手的特点进行了分析与指导,并细致讲解了如何作一个精彩的演讲。三位老师的观点独到、中肯,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演讲技巧,受益匪浅。王军副院长作了本次活动的总结,他一方面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英语水平与挑战自我的勇气,同时还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提升自己英语演讲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2011级基地班的王峰和王蔚两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我院参加由外语系主办的预赛,进而争取学校参加学校决赛的资格。

  这次比赛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我院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英语演讲比赛选手演讲中


 外语系王慧娟老师点评本次英语演讲比赛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