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0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
来源:教务办        作者:赵璐        发布时间:2012-10-31
  2012年10月27日,我院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举行了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汇报会,共有2009级的97名本科生参加了汇报会。本次汇报会根据学生的本科专业,共分为动科、农科和生物科学类3个汇报小组。

  汇报从上午8点开始,下午5点30结束。同学们利用ppt将论文研究设想,选题背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汇报。来自不同学科的5个评委针对每个同学的汇报,对论文的选题,技术路线,预期结果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询问及建议。评委们的建议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论文内容及研究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系统的思路,为同学们顺利进行论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毕业论文是本科生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之一,通过开展本科论文开题论证,加强了实践教学环节过程管理,是提高本科实践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学院要求所有同学全程参与本科论文开题,认真记录和学习,并在评审会后在一周时间内按照专家建议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为后期论文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随后,学院在29日组织有关专家,分南北两个校区召开了毕业论文开题情况反馈会议,对汇报会上专家提出的共性问题和学院的要求进行整理,向本次参与开题答辩和即将在专业学院开题的经管大类和园艺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传达,帮助同学们做好毕业论文开题和实施工作,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