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约定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教务办        作者:马川 毛丽平         发布时间:2012-12-18

  12月12日,创新实验学院在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开展了201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约定工作研讨会,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外语系等参与教学约定工作的二十余位任课教师、教务处领导和创新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学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大学外语学习考察组汇报了11月5日-8日赴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学习考察情况。外语系田志强副主任介绍了两所大学及其外语学院的外语教学模式和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我校外语教学实践,提出了在课程设计、教学条件、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王军副院长介绍了西南大学含弘学院和重庆大学弘深学院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研讨式教学等方面的改革举措。

  与会老师也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交流了教改的做法和经验,并从学生选拔、教学方法改革、考评方式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教务处李海华副处长也就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改革质量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创新学院王国栋院长和陈遇春书记就如何更好的调动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有效开展教学约定工作作了发言。

  教学约定工作是我校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研讨会,分享了其他兄弟院校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经验、总结了近年来教学约定推动教学改革的成果,对我校深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研讨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