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六)――林雁冰老师展示《微生物学》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教务办        作者:李蔚 徐宁伟        发布时间:2009-11-18
  为了展示本学期教学任务约定中的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的新做法,11月17日上午,林雁冰老师就为我院08级植物科学大类四个班学生进行了《微生物学》课程讨论式教学。在两个学时的授课安排中,按照讲授、研讨、自学5:1:1的学时比例,通过主题式研讨,探讨了与《微生物课》相关的知识点,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课堂上,男生组代表范涛同学和女生组代表周陈同学分别就“抗生素”与“食用菌”的选题,从定义、应用、分类和作用等方面,对自己组的选题作了全面的陈述。随后同学间即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为什么抗生素使人产生赖药性?”、“是否可以交换使用抗生素?”、“食用菌的功能成分是什么?”,这样的讨论和观点交锋,使学生对一些知识点有了新的认识;结合《微生物》课程的内容进行点评,更加深了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理解。


讨论式教学


学生在讲台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