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二)――奚亚军教授诙谐讲授《遗传学》“杂种优势利用”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李蔚 徐宁伟 曹兴兴        发布时间:2009-11-12
  11月10日上午,农学院奚亚军教授为创新实验学院08级植物科学大类学生进行了开放式教学。课堂上,奚教授例举大量的实例,有效地启发同学们对“杂种优势利用”的思考,并对“杂种优势利用”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整节课奚教授内容安排合理,思路清晰,诙谐的语言和学生们积极地响应互动,使课堂气氛异常活跃,收到良好的效果。

  片段一
  奚亚军教授用一连串生动的事例回顾了前节内容,通过“提高粮食作物的措施有哪些?”这个问题,激发同学们积极思考,课堂气氛活跃。

  片段二
  奚亚军教授展示了一系列育种界杰出人物的图片,并道:“为什么只介绍中国的专家与发展史,因为我国就是育种领域最先进的……”,声情并茂地讲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与专业优势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片段三
  讲解中,奚教授穿插提出问题,要求学生课后查阅资料,既调动了学生们自主学习积极性,又启发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进一步巩固了知识结构。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