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来源:教学办        作者:李蔚        发布时间:2009-10-10
  近日,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陆国栋副院长一行三人来创新实验学院进行交流访问,10月9日上午8点在亦乐园会议室双方就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培养以及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竺可桢学院特别培养办公室周永明主任和教学改革与促进办公室张聪主任介绍了其学院“高考+面试”的招生模式,“2+2”(通识教育+专业教育)的培养模式,“滚进不滚出”的分流机制以及与普渡大学、MIT等国际知名高校合作项目的开展状况。陈遇春常务副院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分流机制,教学任务约定制度等方面的做法和办学情况,双方就今后在多方面、多层次交流进行了探讨和沟通。

  新闻链接: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成立于2000年5月,是以竺可桢老校长之名命名,为浙江大学优秀本科学生实施“特别培养”的荣誉学院。其前身为创办于1984年的原浙江大学(工科)混合班,现任院长是浙江大学原校长杨卫教授。

  竺可桢学院以“为杰出人才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宗旨,以培养“基础宽厚、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卓越人才”为目标,依托学校强大的学科和高水平的师资,采用多样化培养模式和个性化培养方案,为优秀学生的个性充分发挥、潜能充分发掘提供朝气蓬勃、张弛有度的发展空间。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