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三学期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7

  2009年7月3日,我院在北校区N8T09教室召开了第三学期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教务处副处长黄德宝、我院常务副院长、书记陈遇春、副院长王军以及0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云峰主持。

  动员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黄德宝解读了《创新实验学院2009年暑期教学方案》,对学校在我院试行三学制的背景、意义和要求做了说明。黄处长分别从时间安排、课程设置与实践环节、教学组织方式、考核与成绩记载等四个方面对第三学期教学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第三学期时间,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努力提高自身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

  围绕考风考纪、诚信考试等问题,王军副院长对全院学生做了期末考试考前动员,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考试纪律的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他希望同学们在复习和考试期间,一是学习要变被动为主动,认真复习,积极迎考;二是班团干部和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倡导优良学风;三是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实做人,诚信考试,努力争取优异成绩。

  学院常务副院长、书记陈遇春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和总结,就学校近期下发的《创新实验学院2009年暑期教学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班本科阶段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学生选拔分流管理暂行办法》等三个文件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把培养目标、培养制度、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内容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等国内一流高校相关学院进行了比较,阐明了我院本科阶段人才培养方案在这些方面所作出的一些改革和特点。

  最后,陈遇春院长重点就同学们所关注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学生选拔分流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选拔分流方式,动态分流、专业分流和学业考核等方式的基本条件和程序,并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学习。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人才培养方案、三学期制及选拔分流办法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严肃了考风考纪,明确了奋斗目标。广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备考,诚信考试,争取优异成绩,将我院的优良学风一直保持下去。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