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张城锦 马川    发布时间:2020-06-13

  2020年6月11日与12日,我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评审工作分别在创新实验学院一层智慧教室和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我院统一组织了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的62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其他专业毕业生参加各专业学院组织的毕业论文答辩。

  依据学生的本科专业的不同,并结合各自毕业论文的研究方向,学院将参与答辩的学生分成3个组,分别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农学院、化学与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共15位评审专家前来参与现场答辩评审。

  答辩现场,学生首先利用PPT分别从论文选题的研究背景、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国内外进展、研究路径和方法、研究创新、成果结论、相关研究的难点等多个方面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时间约10分钟。汇报结束后,学生认真虚心地听取并记录各位评审专家的指导,回顾自己的研究过程,通过数据演示、举证例证和分析操作等多种方式积极客观地回答了评审专家的提问,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学科知识基础、良好的分析思维能力和优良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答辩专家的肯定,严肃的答辩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科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实践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成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考核本科毕业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方式之一。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答辩工作,对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进程做了精心安排,确保整个答辩过程规范有序。

bcb3fcab5e8c402191443f2a35f541c2.jpg
学生正在答辩

0be4e34e4291400c8e5a4ba597a02fbf.jpg
学生正在答辩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